close

回想起20年前,我對著電視上的那個人唱唱跳跳,我跟妳說
「她好帥,好會跳舞,我好愛好愛他」。

一開始,妳也注意看了看他,並且打趣的跟我說
「伊尬哇港姓餒,尬哇港款姓 鬼」
(他跟我同姓耶,跟我一樣姓 郭)

就這樣…妳和我一起認識了他,而妳和他一起陪著我成長。


這麼多年來,妳認識的明星不多,妳叫得出名字的更是沒幾個,而他的名字卻是妳最為熟悉的,可能因為他和妳同姓吧,哈!

每當電視上有他,妳就會迫不及待的告訴我,陪我一起看電視。

過了將近20年,妳始終沒有將我的最愛遺忘。


還記得去年妳跌倒生病之後,住在我們家,我帶你去我房間,我們一起躺在床上聊天,看著我牆上滿滿的海報,讓我詫異的是…當妳瞧見「舞林大匯 / 飛躍舞林」時,妳說
「嘻勒係嗯係 勾戶錢!?」
(那個是不是 郭富城!?)

當時的妳高齡81歲,常常連自己家人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卻可以一眼就認得並且叫出「郭富城」,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又感到好驚訝。

海報上的 郭富城 不但已經不是當年那副稚嫩的模樣,而且還是個側面大光頭。

我好奇又興奮的問著妳說
「哩那ㄟ呷厲害,告金嘛勾ㄟ另勒伊?」
(妳怎麼那麼厲害,到現在還認得他?)

妳驕傲的回答我說
「丟尬哇港姓ㄟ嘻勒啊,哇哪ㄟ美玲勒」
(就跟我同姓的那個啊,我怎麼會不認得)


還記得嗎?那一天,妳看到我牆上各式各樣的海報(亞洲小天王、情歌聖手、local king…之類的很多),還特別叮嚀我
「哩咩大基種ㄤ啊,嗯抖愛大參秋 勾戶錢 嘻種咖水ㄟ,其他拍況ㄟ賣打,啊餒嗯加咖吼況」
(妳要貼海報,不就應該要貼像 郭富城 這種漂亮的,其他醜的不要貼,這樣才比較好看)

哈哈…我當場笑翻了的回答妳
「好啦!好啦!」

從此之後,我除了拿家人的照片考考妳的記憶之外,還會拿Aaron的照片跟妳玩。


2008年「舞林正傳」台灣場,當時妳就住在台北小巨蛋對面的二伯家,演唱會前,Aaron就在二伯家樓下的「藍記」嗑鍋,早知道就帶妳下樓去散步,這樣還可以順便巧遇他,哈!

我跟妳說 郭富城 來開演唱會,妳也好開心,無奈的是就在對面開唱,而妳卻無法去看。

結束後,我拿演唱會用的燈牌給妳看,妳說燈牌好漂亮,還問我要放在哪裡比較好看。

知道妳有多渴望,所以我買了DVD給妳看,我們一起在家看 郭富城 舞林正傳 演唱會。

之後,連 阿美(我們家外勞)都認得Aaron了;阿美 跟我說,過年時電視播出這場演唱會,妳看到了還指定要看這一台。

不論妳在家裡還是在醫院,每一次,當我拿照片給妳看,妳總是能馬上叫出Aaron的名字,有些家人的名字妳卻得想很久,大家看到這一幕都會笑翻天…





阿嬤~

郭富城 又要來開演唱會了,這次,妳終於能現場目睹這位巨星的風采。
阿嬤,妳的心會繼續與我同在的吧?
走…這次我們一起去看 舞林正傳!

我想,妳在天堂的視野…會是最棒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