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告別式
隨著阿嬤的人生
圓滿落幕

今天大家都到齊了
除了阿嬤的兄弟姐妹和兒女子孫
還有許多政府長官和各企業代表
黑白兩道齊聚一堂
都來送阿嬤最後一程

我想
這是阿嬤人生中
最風光的一天吧


從去年乾爺爺的離開
到現在阿嬤的告別
我才真正嚐到長大的滋味

短短時間內
我失去了二位摯愛至親
實在是無法形容的難受

真的很討厭長大
無奈的是
人只要活著
就必須在每一次的逆境中
學習成長


安頓好阿嬤到新家的一切之後
趁著這次全員到齊的機會
全家族一起聚餐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吧
見到所有叔叔伯伯兄姊弟妹
想起來還真是悲哀
等到阿嬤死了
才等到這一天

對我而言
這一切都已枉然
就是當作是家族全員
在一起吃的第一餐
也是最後一餐飯吧

所有的恩怨
都會隨著阿嬤離去而一筆勾銷
全部的情感
更是隨著阿嬤逝去而化為烏有
我始終是這樣認為

後來並非如我所料
飯局中雖然三翻四次擦出火花
但是最後都能冰釋前嫌
甚至敞開心房恢復兄弟情誼
而看在我眼裡
這一切都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
付出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就算是真的
這一切會不會來得太晚了
可笑至極

那些平常就道不同的人
在我生命中完全沒有意義
只有阿嬤才是真的

阿嬤不在了
那些人對我來說就如同糞土
全都過去了



表面上的平靜
抹不去心中的傷痛

傷心過了頭
還是得回過頭
學習讓悲傷止步

我最最親愛的阿嬤
你在天堂會過得很好吧


Close my eyes, I will see, you’ll be threre, right !?
I love you~ forever !








特別感謝一些摯友
一群在我生命中陪我經歷大起大落的天使
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刻排除萬難與我同在
只有在你們面前可以使我完全透明
讓我不用偽裝自己
就例外這一次吧
原諒我今天的假裝
因為我不希望你們有壓力
更不想讓你們繼續看見我傷心
不過見到你們後
更讓我肯定我要趕快做好準備重新出發
雖然想起阿嬤還是會難過落淚
但是再想起你們便能給我安慰
謝謝你們

還有為愛為夢想走天涯的妳
收到妳這封遲來的卡片
說真的
內容又讓我鼻酸
看到日期更是讓我心酸
想起妳到了飛翔前
還惦記著我最掛心的事情
給我最重要的祝福
讓我感動上心頭
還好妳並沒有因為突發狀況
而改變你卡片裡的初衷
這張卡片將會是
我人生中深具意義的一張卡片
等你回來補上照片中我的位置


最後要謝謝每一位
在這段時間陪我渡過傷痛的朋友
每一份關心每一句問候
都能帶給我無窮力量
讓我更快的面對成長



千言萬語
一言難盡
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