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雪梨回來
一早降落台灣
其實真的是歸心似箭
不過眾姐妹們來接機
因此先和大家到了台北才趕回基隆

從與爸的通話中感到不太對勁
我拼了老命趕到醫院
見了阿嬤最後一面

我在阿嬤耳邊對她說話
抱抱她 摸摸她 親親她
我希望她是感受得到的


老天爺總是在我人生中不斷的出難題
在我雪梨之行的一切完全就緒那天
阿嬤急診入了院
直到我出發前的那一刻仍然拿不定主意
最後我還是選擇登機

雖然我知道也許有些人無法理解
但是我相信
我和阿嬤之間的愛
只要我和阿嬤彼此都知道
這樣就已足夠

甚至在我出發前一小時
接到醫院來的緊急電話
家人們不願意讓我擔心
爸爸依然送我去搭機
媽媽和姑姑在醫院對阿嬤說
『琦 出國8天 妳要等她回來』

就這樣
姑姑和外勞每天都陪著阿嬤
倒數著我回來的日子
在這8天中度過了二次危險期
天天都有危機

不知道這是奇妙的巧合
還是阿嬤聽見我的話語
在我回來的這個早晨
阿嬤終於累了
眼睛再也睜不開了



阿嬤妳真的超夠意思的
一刻都不差
真的等我回來

可是我要的不是這樣啊
我想回來還能跟妳 聊聊天 唱唱歌
等妳出院再帶妳到處去玩
我不是要妳等我回來說bye bye的呀
妳為什麼不再多給我一些時間呢

我承認我很自私
每一天都希望有妳在
即便我知道妳活得有多辛苦

妳為了我們
努力的活著
真的好勇敢

有時候你說不出話來
卻能夠嘟嘟嘴和我kiss
就可以讓我知道
妳的精神還不賴
所以我每一次都期待妳的kiss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kiss
希望這些吻都能成為永恆

想我的時候
別忘記一定要來看看我
看著看著 多看幾次
很快的幾十年後
我們就又能在另一個世界聚首

我永遠愛妳
非常的 想念 思念 懷念 妳
記得一定要常常回來看我

我知道就算有再多的不捨
都還是要學會放手
妳所有病痛終於都康復了
去上帝在天堂為妳預備的家
一定要過的更好

累了
就睡吧

下輩子 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
妳都還是要當我阿嬤
好嗎


阿嬤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