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林正傳」有來自遠方的美麗朋友藤原紀香(右)捧場,留下美麗的回憶。



小美,原名梁美薇,80年代中期出道的香港女填詞人,曾於《勁歌金曲》擔任編導,並為羅文、張國榮、Beyond、王傑、李克勤等寫過多首經典流行歌曲,曾憑《幾許風雨》在第9屆「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摘得「最佳填詞獎」,是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女填詞人。93年小美成為郭富城的經理人,一直至今。


第二十七話:郭富城(完)

我昨夜整理郭富城(Aaron)的工作年表,驀地發現,原來我和他的合作幾達15個年頭。回看共同游走的歲月,當中所蘊含的汗水和堅忍,也足以結集成一本冊子!


遇不快事三天復原

在這些年間,我敢說我真的是看郭富城成長和蛻變。他由最初面帶嬰兒肥的跳舞小伙子,到今天成為成熟而堅毅的演藝者,在過程中,他一直默默耕耘,不斷求變。

別人眼中的郭富城,也許會是一位舞台天王或是金馬影帝,但在我眼中,由開始到今天,他都只是一個孩子,因為他為人率真而沒有機心!真的,我並無意圖賣花讚花香,我真是甚少聽過郭富城口出惡言去斷論別人,即使我們嘩啦嘩啦說一大堆話,他也不會胡亂加意見!他的心地很好,他很少去想像別人的不是,而即使是自己遇上不快,也只是不言不語兩天,第三天又回復原狀,做自己該做的事,所以我說他是個孩子,絕對真確。


95年大隻仔




07年勁舞王
看今天的舞台王者城城(圖),再回望他十多年前的青澀稚嫩,可想像他曾經歷多少磨練與辛酸。





傑出青年熱心助人

孩子喜歡被稱讚,不甘心被看扁,Aaron也不例外,如果他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而受人稱讚,他會樂上半天,但若是你似有懷疑他做得不夠好的話,他又會咬緊牙齦,去做到大家認同為止,完全是一個孩子,做不好就不甘心!

一路走來,打開感動事件簿,第一場面首寫在1997年,Aaron首次獲得電視台的「最受歡迎男歌手」獎,當宣佈得獎名單是「郭富城」的當兒,大夥兒都真的喜極而泣,不能抑止!因那一年Aaron的廣告、歌曲、電影都大放異彩,苦幹多年,終首獲「男歌手」獎,那份激動又確是不能言語的!這是10年前的第一感動。

至於第二感動是2003年他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由於一直以來Aaron都給人一種紮紮跳,孩子氣的感覺,但事實上他由出道到今天,一直強調要多做善事,更一早成立基金去幫人,特別是建設山區小學,一直是不遺餘力,故此當一份回饋社會的熱心受到嘉許,作為他的經理人,看見他踏上傑青領獎台,還是有點自豪地禁不住眼眶濕濡。


蝴蝶破繭首奪影

談到第三感動,怎也忘不了Aaron在2005年首獲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那一剎看Aaron拿獎座,我有一種看見蝴蝶破繭而出的喜悅,大家都禁不住流下快樂的眼淚!明白到放下包袱,緊守堅持和努力,最後是會甘美的!

而第四感動就肯定是緊接的一年,Aaron再度獲得金馬影帝的獎譽,那份連獲兩口強心針的鼓舞,也是迫使淚水無法停留,讓大家共同體會到,憑信念,真的可以闖出一片天的!當然,在過程中有不少智者在旁邊鼓舞和造就,汗水和眼淚也不會白流!

說完感動,說到鼓舞,Aaron忘我地挑戰個人體能極限地演出舞林正傳,也是贏得不少掌聲。

請看他三個月下來的時間表,上午跑步,下午去練歌,黃昏時排舞至深夜,游走兩個排舞室,再留守開製作會議,之後回家練琴,日復日如是這樣,曾經有個星期,我擔心他排至虛脫,急忙走去排舞室問一下導演:「要放他回家休息嗎?」但Aaron仍不要離去,他心知許多高難度的舞蹈和機關,都需要時間去征服和駕馭,所以,他堅持鍥而不捨地綵排,絲毫容不下半點不完美,大夥兒看見他那份專注和堅持,都打從心對他生敬意,亦不敢鬆懈半分!


真正朋友同享成果

當我發現在這個年頭仍有人在混飯吃的當兒,Aaron付出的專注和努力,我認為真的值得一些掌聲的!明天怎樣,大家都不知道,但至少好好地做好當下。

坦白說,我和Aaron合作這些年,默契當然是十足,但我們都是不多話的人,要說就說重要的、有用的和真心的。而我亦絕對相信,如果一件工作我決定要動,他還是二話不說的相信我,然後全力以赴去做!這一點我是十分感激的!因為人與人之間,沒有甚麼合作關係,比真心信任更彌足珍貴。

我從不會和Aaron胡亂說話,也不輕易讚賞他,但完成了這個舞林正傳演唱會,我看到了他的堅毅和努力,我和團隊們都由衷的說:「郭富城!我們真的尊敬你!」

這一個夜,演出成功了,還碰上遠方來的美麗朋友!喜悅和感動還是既上心頭!這個欄目亦在感動中說一聲再見!



感動事件簿

97年首奪勁歌最受歡迎男歌手




03年獲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05年首封金馬影帝




06年再奪金馬影帝




☆特別感謝以下單位☆

♡蘋果日報-香港♡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1126&sec_id=462&subsec_id=830&art_id=10461739&cat_id=7353889
♡魔力‧城‧國度♡http://www.aaronation.url.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065&foru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