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個年近30的人來說,我似乎真的很不會想,
爸媽都說我想法幼稚,其實我自己並不覺得,
只是因為我不願讓大家在我身上看見「沉重」
或許…這是一種偽裝?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樣的我,才能繼續帶給大家更多的歡笑…

難得有周末假期是我能完全待在家的,
說起來很荒唐,卻是個事實,
主要是因為我沒錢了!
連搭車出門的錢都沒有,是不是很可笑?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陪陪家人,
也可以多熟悉一下我剛花了不少錢“請”回家的新電腦。

越來越發現自己很需要一個比一般人都還要強的心臟,
最近許多原來都一直存在的問題慢慢爆發了出來,
真的覺得自己就要招架不住…

我找到了一個答案!
萬難的根源是—錢!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十分煎熬,
我花了近20,000元買了新電腦,
我沒有積蓄,電腦還都是朋友救急買到的…
偏偏在此時,父母都跟我開口說沒錢,
從小到大他們都不願意讓我知道家裡負債多嚴重,
因為他們不希望給我壓力,也不想給我負擔。

俗話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敢說:我家的爸媽真的很不一樣!
他們比一般家庭中的父母還更加愛孩子,
除了「愛」之外…
他們花了比別人家多更多的心力和金錢在孩子的身上…
是我不爭氣,讓他們投資在我身上的一切就似付諸流水,
看到家人現在都為了負債而痛苦,我真的感到非常難過,
而我現在能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這幾個禮拜,弟弟的零用錢都是我給他,
我、爸和媽,就算我們都沒說出口,
我也知道事態有多嚴重!

同一時間內,父母都跟我開了口,
我明白是輪到該我要去面對的時候了!

今天媽咪跟我聊了很多、談了很久…
他說他和爸都知道我們家很窮,
但是因為希望我們這二個孩子生活能好一點、能過得快樂一點…
所以都盡量能給我們最棒的物質和精神生活,
這些我真的都知道…
但這些,在現在對我來說卻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原來…快樂可以很單純很簡單…
我不要那些物質和精神生活,
我只想見到父母臉上的笑容…

為什麼?這些看似最簡單的事情,
對我和家人來說,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