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一整天,
終於鼓起勇氣來向愛我的朋友們報告…
醫生對我的宣判。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在姑姑的幫忙和陪伴中,
到達了醫院。

好幾年沒回去醫院復檢了,
醫療設備變得好先進,
還是老樣子,先去放射科拍X光片,
拍完,我還傻傻的在那兒等我的片子…
現在比以前發達許多,
放射科護士請我直接回診間,
原來我一回診間,
醫生就可以從他的電腦直接看到我的X光片,
滿屌的!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真的久病成良醫!?
看到我自己的X光片,
就有不太好看的感覺。

醫生口中冒出六個字…
「外‧傷‧性‧關‧節‧炎」

從我片子上面看到…
膝關節二側已經長出「骨刺」
我的心…涼了!

我之前腳會抽痛就是因為骨刺作祟,
醫生說開刀沒有用,
只能控制不要讓骨刺繼續生長。

不能長時間站立
不能長時間行走
不能做劇烈運動
不能提重的物品
不能再讓膝蓋受傷
還要減少對膝蓋的任何負荷
包括體重和全身上下
所有本身+外來的壓力
     ‧
     ‧
     ‧

簡單的說…
就是越不消耗他,
才能使用的越久。

更簡單的來說…
就是………

醫生還說…
「從你出車禍那一刻,
就注定會有這一天。」

是啊…
這些話言猶在耳,
九年前我都聽過了。

是啊…
九年前,醫生就說過,
我受傷的後遺症,
就是膝蓋壽命會變短,
會比正常人早十幾二十年就發生關節炎,
正常人骨頭老化會不良於行,
我將比一般人更早不良於行…

是啊…
這是我九年前就該認清的事實,
為什麼現在真正面臨到的時候,
卻還是那麼令人難以接受和面對?
為什麼???


從發生車禍…
經過一次一次的手術…
再到一次一次的復健…
每一次痛、每一種痛,都深刻烙印在我心,
每一滴眼淚…不是鹹的,是苦的。

我的家人,每一位都曾陪我痛哭過,
他們輪番照顧我的身體,
而我卻適時的安慰他們的心,
因為只有我堅強的笑容和話語,
才是他們最想見到的。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撐過來了。
再辛苦、再痛苦…我都不怕!
因為我知道…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
我不能放棄,
撐過了…我就能走了!
撐過了…
我就不再是個吃飯要人餵、
還要躺在床上讓人幫我把屎把尿、
什麼事都要麻煩別人的廢人!

這麼長時間的煎熬和痛苦,
我都撐過了!
唯有撐過去,
我才能靠自己行走,
因為撐過去了,
所以才有現在的我。

那時的我,
看到前方有我能自己行走的畫面,
所以我什麼都不怕!

現在的我,
看到前方卻是我不良於行的畫面,
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想再重回當廢人的日子!
一天都不想!
一分一秒都不想!!!


一場車禍…
已經奪去我健全的右腿
已經讓我承受五次手術的折磨
已經讓我躺在床上好久好久
已經讓我的生命空白了好久一段
已經讓我拿了三年的柺杖
已經讓我一輩子長短腳
已經讓我走路走得比別人辛苦
     ‧
     ‧
     ‧

夠了嗎?
一場車禍…
我付出的代價還不夠嗎!?

離開拐杖才六年的時間,
靠自己走才六年的時間,
怎麼現在就開始痛了?

神啊…
為什麼你只願意給我六年的時間呢?
為什麼…
時間過的那麼快?
時間竟是那麼短?


醫生說的沒錯!
「從你出車禍那一刻,
就注定會有這一天。」

被注定的恐怕不只是這一天的來臨,
被注定的…根本是我這一生的命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生命,被這一場車禍,下了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