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點開了一個被我存在電腦「我的最愛」中,已經一段時間,卻不曾去瀏覽過的網站。

簡略的瞄了幾眼,看到熟悉的標題、熟悉的文法、熟悉的連結…

是…我的心血。


我該感到驕傲嗎?還是該感到心酸呢??

笑了一笑…是得意的笑,也是失意的笑。

得意的是…你們應該覺得那東西搞得不錯,所以才會保留下來,成為自己站內的一部分。

失意的是…在你們享用的同時,完全忘記了我們曾經一同經營的夢想,和當初說好的約定。

你永遠不會知道,它是多麼得來不易!也永遠不會知道,它是花了我多少時間和心血!

更不會知道,很多很多…因為你不曾付出過,所以你不會知道的事情。


過了這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的時間,我心中已經沒有埋怨,反而感謝你帶給我的成長,和讓我認清更多的現實與事實。

以前,我很相信你們說過的話,字字句句都銘記在心;現在,我知道那些都是屁。

以前,我覺得「實力」和「努力」最重要;現在,我知道「關係」和「運氣」更重要。

以前,我常常因為你們的事情而隨時隨地都能嚎啕大哭;現在,遇到相同的事情,我已經可以冷靜面對,甚至冷眼旁觀。

這些關於「人生」的這門課程,我似乎還太淺…很多人都懂的大道理,我竟然到現在才學會。

感謝你為我上了這一課,而且還是「速成班」,哈!


有朋友說過︰「得來不易的笑容如此容易的又被抹去,該說是他的悲哀還是妳的悲哀!?」

是啊!為什麼呢?

為什麼得來不易的笑容,總是如此容易的又被抹去呢!?

我想,沒有誰悲哀,也沒有誰對誰錯…因為我們本是不同世界的人。

點點滴滴,種種情緒,五味雜陳…全部都會放在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