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近一年多以來,有了plurk就遺忘了blog…
最後一篇還停留在去年11月,那是多麼歡樂的氣氛,沒想到這一別,再度回到這裡的我,卻是如此沮喪的心情。


最近為了分擔家裡的經濟問題和煩惱爸比的健康狀況,我不想要爸為了錢、賠了命…所以,我搞了很多事,希望能幫忙解決,而且是把傷害降到最低的情況下解決。

未料…事情並非如我想像的這般容易。

我,不顧父母的感受,自顧自的做我以為對家裡好的事情。
我,逾越做兒女的身分,要求父母親做我認為應該對的事情。
我,害一份關心,變成一種傷心。

是我,傻到燃起一把火,以為能掌控自如,實際上卻沒有適時的熄滅它。
是我,天真的以為,只要事情能解決,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好傻好天真…正是我。


如今,我才恍然大悟,當人想做一件事情時,即便是一意孤行,也將是義無反顧。

我一直都很有主見,甚至曾經非常叛逆…當時後不管大人們怎麼告訴我應該如何做,我都依然固執己見,就算我知道也許是條險路,也不會因此而後悔。

原來…每個人都有這種的時候,就算是大人也不例外。


我做的明明是為了家裡好,沒想到過程中卻會發生這樣早就預料到,能阻止卻沒阻止的事情發生,是我的錯、我該死。

真的不想把已經走上絕路的家庭逼入絕境了,至少不要讓父母這樣認為我。

一路走來,感謝每個朋友在我心靈上的陪伴,更加感謝每個幫助過我家的貴人,讓我們能度過每個難關。


是時候…該學習自己承擔一切。
是時候…該放下我的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