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打從我出生就認識到現在的人
她是我的阿嬤

昨天併發 急性腎衰竭 和 敗血症
我主動向醫師詢問 緩和醫療 和 放棄急救
我真的不想再看阿嬤痛苦下去

現在的阿嬤 很痛苦
連呼吸都要靠氧氣
看著她使盡全力
每一口都是痛
我知道 她很努力
而我們也是


昨晚爸爸忍痛簽下了
緩和醫療和放棄急救同意書
讓阿嬤靠自己決定她的生命

因為我們心裡都知道
若是堅持接受積極治療的插管和急救
只會讓82歲的她徒增痛苦

我試問過自己
換成我 會怎樣選擇
於是 鼓起勇氣做了這樣的決定


昨日在醫院忙了一整天
半夜回到家 躺在床上怎麼都睡不著
一直到現在 滿腦子都是阿嬤在拼命的畫面

我不知道阿嬤可以拼到何時
不管多久 我都會陪她拼下去
直到她累了

此時此刻 真的很害怕電話響起
雖然我知道這一刻始終會來臨
我仍希望這世上真的會有奇蹟


如果 沒有奇蹟出現
那我懇求神 讓阿嬤在最後這段時間別再痛苦
讓她可以平安喜樂的上天堂

阿嬤 加油
我們會陪你到最後
該放的時候 我會學習放手

阿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