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竟然犯了個大錯!

一天平均睡眠三小時的我,每天都把自己搞得很累,卻每天都還是硬撐著疲憊的身軀熬夜,真是要不得!!!唯一值得理直氣壯的是…我幾乎從未因此而誤了事。

沒想到…就在這前一晚,我因為太累而“不小心”昏睡,因為是“不小心” 的,所以也忘了條鬧鐘這回事兒,並且一覺到天亮。清晨中突然被嚇醒…一看時間,哇靠!!快遲到了!!!!!昨晚還提醒大家要提早到,殊不知現在竟然要讓十多人等我,而我正賴在床上!

心裡挫到最高點,抓著電話先向夕陽求救,在我正在對睡過頭做解釋吐了一堆長篇大論後,夕陽說︰「你什麼都先不要說,趕快出門!」

果然!這一早晨,我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時間在溝通上,還因此和父母吵翻了天。最後,感謝姊妹們,依然開開心心的,來載站在路旁大哭半小時的我。

廖大哥(我們的保母)清脆的口哨聲,吸引不了我充滿淚水的目光,就在對面車道的你們,讓我感覺到這個紅燈特別久…上了車,大家的貼心和喜悅的氣氛,更是讓我卸下心防,大哭一場。

花了好一段時間,在大家的安慰和逗趣之下,我終於漸漸恢復平靜,開始沿路向大家介紹起北海岸之美。


計畫了好長一段時間,一波好幾折,期待了好久好久…終於盼到了旅行的這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先生也在為我們興奮,今天是今年正式入夏前最熱的一天了啊!

從基隆開始沿著海岸線向前行…首站到了拍MV的「白沙灣」,雖然這個地方我已經來過不知道幾百遍了,但是第一次和好朋友來這裡…感覺非常棒!沒有準備要下水的我們,踩踩沙、追追浪(其實是被浪追)…享受這美好的陽光、沙灘、海洋…


再往裡面走…到了葉湘倫每天載路小雨回家必經過的那條「麟山鼻木棧道」,其實在這附近有不少類似的自行車木棧道,不過只有麟山鼻這條“係金ㄟ”!!大夥兒騎著「『幻想號』自行車」衝了步路而已,實在敵不過那艷陽高照,很快的就迅速撤退。


中午到了淡水老街,直奔「溫州大餛飩」,點了份赫赫有名的「周杰倫套餐」,誰叫我們大陣仗,只能到頂樓的多人專屬包廂(其實只是個陽台),大快朵頤一番。真不敢相信…為了和這群好姊妹享受這頓愛宴,我竟然能夠頂著大太陽、飆著汗、啃著大雞腿、灌下燒燙燙的餛飩湯麵…orz


實在太愛他們了!若非愛…哪來那麼大能耐!!!!!!

吃冰…不是因為天熱,也不是因為口渴,更不是因為嘴饞。只為了…「冰淇淋乾杯」。雖然淡水到處都在賣冰淇淋,偏偏就連最後一攤賣冰的都還離乾杯的那棵樹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深怕走到後,冰淇淋早已被烈日曬成奶昔…儘管如此依然動搖不了大家的決心,仍是硬著頭皮,人手一冰向前衝…趕快就定位,乾杯!


至於接下來…葉湘倫尋找路小雨的那轉彎,還有…葉老師尋找葉湘倫而心臟病發的那面牆,就只能意會而無法言談啦!


一路“逆向”攻頂至「淡江高中」,先是被在校門口放水鴛鴦那該死的小孩嚇了一跳,往學校裡面走,一幕幕熟悉的畫面浮現眼前。看到了「傑出校友」磚牆,實在是為那位“特別傑出的校友”感到驕傲!經過了葉湘倫的家、八角塔、拱門型走廊、榕樹下的石凳、橄欖球場、小倫在桌上用立可白寫出思念小雨的教室、小雨要走到禮堂聽小倫送給她曲子的長階梯……好多好多經典畫面的重現,彷彿身歷其境,感受著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今晚的最後一站外景(哇勒…還外景勒),我們到了「桃園觀音鄉『西濱風車發電廠』」,沿路上排排站的風車十分壯觀;站在它旁邊,才發現它有多大而自己有多渺小。隨著距離的遠近,產生極為不同的美感,相同的是…都很美!


夜晚回到台北的天空,到了小倫和小雨一起聆聽情人的眼淚的唱片行「師大夜市Zabu」,可惜那裡空間十分擁擠,裝潢已經改建,對我們來說似乎也失去意義,因此我們臨時轉戰到另一間舒適又可輕鬆用餐的地方,為五月的壽星慶生。




感謝超特別的“特別來賓”ENERGY,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帶給我們壽星最大超大的驚喜!這樣的祝福…珍貴又難忘!

今天每個人,被一整天的烈日畫上紅通通的濃妝,今晚…很疲倦,卻又high又瘋狂!


晚安,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