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情緒最矛盾與複雜的一刻
就在一週前的十月十二日那一晚





做完了杰倫的北中南三場簽唱會
和夥伴們及寶貝們還有歌迷朋友們
一同畫下完美的一頁

此時心情是再開心感動不過了

與工作夥伴們一起共進這三天來
第一頓像樣的晚餐
很累卻也很放鬆

回想起這三天來的種種
心中真是滿滿的喜悅

偏偏在這時候接到媽咪的來電
說乾爺爺心肌梗塞進加護病房

此刻心情是心如刀割







天啊…腦筋一片空白,草草結束了聚餐,告別了大家,淚眼飛奔回基隆。

上帝真的很愛開我玩笑!


加護病房有限制探病時間,即便我第一時間趕回來,還是沒有機會進去看看乾爺爺,爸爸跟我說乾爺爺精神很好,經過控制後心臟已經不會疼痛,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要我放心等待明天的徹底檢查。

擦乾眼淚,幾乎三天未闔過眼的我,在父母的說服下總算甘願去梳洗休息。

雖然已經累到爆,但是牽掛著乾爺爺,想著從小到大發生過的事情,同時迫切的為乾爺爺禱告…怎麼也睡不著。

半夢半醒沒多久…清晨五點多近六點,媽媽衝進我房間要我聯絡姑姑,說乾爺爺很危險,爸爸已經趕去醫院。


我很久沒陪你打麻將了、我好久沒陪你散步了、我們很久沒有一起吃飯、我們一張合照也沒有、我們很久沒有聊天談笑了…爺爺你一定要等我啊!

躺在床上動也動不了的我,淚流滿面禱告著,希望乾爺爺沒事。

早上七點,爸爸回來載我們…大家都不發一語,看著爸爸的神情和沉默不語,我害怕了…


乾爺爺走了。

上帝…祢再次開了我一個玩笑!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我實在無法接受,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爺爺你不等我們呢?不是說好要徹底檢查的嗎?幾個鐘頭前明明還好好的呀?為什麼不説句話就走呢?為什麼就這樣不告而別啊?

亁爺爺是我所見過世界上最大方、最最善良、最最最最好…的一個人,為什麼平常這麼善良的爺爺,這次竟然忍心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呢!?

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這讓我徹底學習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痛楚。

心中滿是後悔,卻怎麼也喚回不了沉睡中的爺爺。



一邊要照顧住院的阿嬤,另一邊處理乾爺爺的後事…還要承受失去親人的痛,這一個禮拜以來,身心靈飽受煎熬,從來沒有那麼難過與痛苦。

今天,乾爺爺火化安息了,爸爸幫爺爺找到五指山風景區的「國軍示範公墓」,與故 嚴家淦總統…等許多高官將領做鄰居。

在這裡,有國軍弟兄照顧爺爺,看著他們尊敬的對爺爺鞠躬行禮,總算能放心的把爺爺交託給他們。

我們都希望和相信…爺爺會很喜歡這個環境美好、地靈人傑、風景優美…的新家。

這是我們能為爺爺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這段時間,週遭充滿歡樂的氣氛,而我卻遭遇人生中最大的打擊。

從小最疼我,帶我長大的乾爺爺,永遠的離開了我。

感謝時時刻刻給我安慰、鼓勵和加油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悲痛,謝謝你們幫助我走出悲傷。

這種傷痛很難平復,但我會努力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