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些年來,我對小馬哥也是有一些“不完全正面”的看法,因為我並非「馬迷」,也不是“絕對國民黨”傾向,只是一個對政治發揮了一點正義感,和就事論事的小百姓。

甚至,時常因為小馬哥,而和我家那二位超級馬迷鬥嘴鬥翻天,因為在他們心中,是不容許別人批評小馬哥的,即便是他們的女兒也不例外。

不過,話說回來…自我懂事以來,面臨到台灣的政黨輪替及民主過程…在我看到的那麼多政治人物當中,不可否認的是…馬英九還是我心中最優秀也最欣賞的一位。


兩三年前我買了一本書「少年馬英九」,作者是曾寫過「馬英九前傳」、「吳敦義前傳」…等,多套政治人物傳記的「曾一豪」;其中的照片,是由馬爸媽、馬二姊…及小馬哥曾讀過的學校畢冊籌委會…等,所提供。

當時拿給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姊姊,想請“馬市長”簽名,姊姊回來跟我說…拿給馬市長的司機了,應該很快有好消息。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忍不住問了姊姊「書…簽了嗎?幾時可以拿回來啊?」過了幾天…果然我見到了我想念已久的書,未料…馬市長“堅持不簽”!??

啥咪…好大的膽子啊!不簽我的書!??

姊姊轉述了馬市長對司機叔叔說的話:「這不是我寫的書,我也沒仔細看過這本書,所以我不能在這裡簽名,因為我簽了視同為這作者背書。另外,怎麼可以透過關係請你拿給我簽名!!」

OH~shit!!!!!

那時,是我最討厭馬英九的時候。


還記得那當天,我劈哩啪啦的把馬英九臭罵了一頓…「當市長了不起啊!只是一本書都不簽,媽的勒…跩個屁啊!XXX!」(重複的三個單字國罵,國台語同發音的那個)就這樣我嚷嚷了好幾天。

想當然耳…我也惹來家中那二位馬迷瘋狂的圍剿。


去年在他為立委輔選時,到了我媽咪公司接受訪問(有線電視),那時他們所有同事都像小馬迷一樣,爭先恐後的想與小馬哥合照和簽名,終於這一次…由平民小百姓親自請他簽名,小馬哥二話不說,笑容滿面的,在我書上留下他娟秀的字跡,簽下了他響亮的大名。

這幾天,我回想起這件事情…不得不由衷的佩服這位偉大的馬總統。

現在我完全明白,為什麼他當時不簽那本書。


我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就是…

有時候,他就是那麼的清廉、正直到令人肚爛。

不接受我透過關係想要得到他簽名的這一本書…無因小惡而為之。


選出了這位馬總統,我為睿智的台灣人民感到驕傲。

令我敬佩到五體投地,這就是我們的馬總統。





今天,是馬英九當選的第五天。

回想起…也曾經無知的自己,

馬總統,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