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民國98年10月13日;阿嬤 離開我的第100天,乾爺爺(陳公公) 離開我滿一年。

去年的今天,陳公公 在我從高雄回到基隆的隔天清晨,離開了我;100天前,阿嬤 在我從澳洲回到台灣的當天早晨,也離開了我。

這一年當中,我失去了二位我的摯愛,一個是打從我從娘胎出來就和父母一起照顧我長大的 阿嬤,另一個是小時候每天都帶我散步和接送我上下學的 陳公公…

2008年 母親節
阿嬤 和 孫字輩 的我們

阿嬤 和 公公 一直都是我們這群「孫」字輩孩子們的天使,因為他們…才讓我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他們離開所帶給我的痛,我想是不論經過多少時間,都讓我忘不了的痛。

我不知道家族裡有多少人記得這一天,只知道自己每天都在數著沒有他們的日子,常常都在回想我和他們還有哪些事情沒做?談不上是「後悔」,但免不了有許多的「遺憾」。

家人們已經能夠平靜的懷念 阿嬤 和 公公,笑著談論這幾十年來,許許多多和他們一起編織出的回憶,我想這是他們在天堂所樂見到的地上;經常聊著,就好像他們一直活在我們身邊,不曾離開。

事實上…聊再多,一切都只能「追憶」。

小時候 的我
挽著公公 抱著姑姑

至親的離開讓我終於體會到「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剛過了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今年也如願的烤肉賞月,「月很圓」…「人卻不可能團圓」了;對於我自己在這些日子裡,一如往常的過日子,心卻已經缺了一塊,永遠都無法再填滿。

我的腦子裡容不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些人生大道理,只單純的在心中不停想著…如果可以,能與他們相處更多時光,能跟他們合影更多照片,能和他們留下更多回憶…那該有多好!?



阿嬤、公公…在天堂的你們,依然會是我的天使,永遠守護著我吧!?
你們好嗎?能否告訴我,何時能重逢?天堂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