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阿王道別後,都已經是到了今天的凌晨,才吃了昨天的「晚餐」,真的覺得阿王的台灣fans很厲害,每當阿王駕到,總是能不吃不睡(七寶貝們尤其嚴重),這一天又是到傍晚才吃今天的第一餐。

暫時填飽了肚子,駕車駛上開往台北小巨蛋的銀色公路,路途中播放著Aaron演唱會live CD,想著稍後就要再見到Aaron,大家不禁興奮起來,隨著音樂擺動、歡呼、尖叫…恨不得想讓整條路上的人都知道我們要去看郭富城演唱會。


今晚和昨晚的心情很不同,很期待開場,卻害怕散場;也期待演唱會後的慶功宴,卻更害怕慶功宴結束後,便真正是這趟演唱會行程的ending…

Opening口白一下…我的眼淚馬上飆下來,一直到布幕升起,「舞林正傳」旋律一下…更是讓全場觀眾一整個陷入瘋狂!

很快的…我也收起淚水,好好的enjoy the party!

我相信Aaron在昨天發生些許小失誤之後,回去一定有密集偷練喔!今日的演唱會幾乎是零失誤的完美演出!


還記得上一趟阿王來宣傳演唱會時,國語進步很多呢!沒想到在這兩場演唱會上,國語卻一直「打『折』」(打結),他還幽默的說「我的國語怎麼好像回到十八年前呀!我錯啦……」超cute的!其實國語要講得多好才算好呢?如果哪天Aaron的國語練得字正腔圓,我想我可能會不認識他了吧!?

若是講話沒了可愛腔調的國語,哪還像是郭富城哩!

很擔心因為前一天的欄杆倒塌和地板塌陷而會取消握手的機會…沒想到貼心的阿王還是堅持要和大家握個手。真開心七寶貝都握到阿王的手,而且是緊緊的握住,而不是隨便揮一揮帶過而已喔,總算是把昨天的份兒也補回來啦!

「唯一色彩」在今晚,賜給我不同的意義,謝謝你闊別去年香港演唱會的一年後…再次聽到我的聲音;每一個眼神,每一次的小動作,都是我甜甜的回憶。

「查無此人」依然一百分!Aaron你好棒喔!『九月七號星期天~』能夠再次聽你現場演唱這首“我們的歌”,是超幸福的一件事!

又到了阿王送歌時間,「誰會記得我」再度唱出了我的眼淚…『真愛最難收~好夢不停留~又有誰會記得我~』是啊!對阿王的愛最難收,這兩天的美夢不停留…我們永遠記的你啊!

雖然已經過昨日的聲嘶力竭,今天仍要繼續歡呼和唱和!不論是「銀色公路」的『Stop! Let’s Go!(Go Go Go Go Go~)』還是「有效日期」的『跑!跑!跑!跑!跑!』一直high到「鐵幕誘惑」一定要跟著一起『啊!』一下!

想對Waron say sorry…因為我說了他「啊!」得很難聽,其實那是因為沒有第二個人能像Aaron「啊!」得那麼好聽嘛!只要大家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啊!」得多難聽都無所謂啦!千萬不要因為我的口無遮攔而不好意思「啊!」喔!


到了超感人的時刻…在布幕上播放著郭富城18年來的各種回憶和各項紀錄,有電影、音樂、演唱會、和獎項…最後再將畫面拉回18年前點亮郭富城的那支機車廣告…看著這段專屬台灣的片段,好多好多的感動湧上心頭,18年來的點點滴滴,都有我們陪著阿王一起寫下一頁頁動人的樂章和輝煌的紀錄。

有別於昨夜的手忙腳亂,今夜的「三岔口」彈得特別的好!當然也獲得全場熱烈的歡呼鼓掌,阿王帶著俏皮的笑容,拱起雙手向四面八方鞠躬致謝,用最自然的反應表達出他最真誠的感動。

「對你愛不完」依然是高潮中的高潮,經典中的經典;而阿王終於在「狂野之城」中解開了最後一顆鈕釦(羞死人了啦),看來阿王光是看大家流口水還不夠,非得搞得大家流鼻血他才滿意,哈哈!當然,超狂野性感的舞蹈,肯定是換得超高分貝的歡呼聲,和…尖叫聲。


有如水上樂園般的「水花舞林」,讓大家都玩瘋了!我的包裡先是裝滿大家的“行頭”,好不容易就水舞隊形排定,分配東西做好裝備…一下子是水槍不夠,一會兒Waron找不到毛巾;『Yo Ho Ho~』才開始沒多久,另一邊又是小光high到毛巾甩不見…

好愛好愛這part「水花舞林」,特區所有人皆玩的超high,其他區的觀眾全都看得大呼過癮(大家應該都很想跳樓下來跟我們一起玩吧),這一切都太神奇也太瘋狂了!

每一次都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情緒轉換,大笑過後馬上就是「這夜心情」,這夜心情…無比的開心,也將加倍的失落。

Encore、Encore…Encore! Aaron、Aaron…Aaron!!這個夜晚的encore聲格外的激動,特別的響亮…

在響徹雲霄的encore聲中…Aaron終於再度出現。


Aaron沉浸在大家給的熱烈歡呼中,對台灣的歌迷說了很多話…阿王哽咽了,我們流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 愛情不是我想像
就是找不到往你的方向 更別說怎麼遺忘

站在雨裡淚水在眼底 不知該往那裡去
心中千萬遍不停呼喚你 不停瘋狂找尋你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勇敢留下來
我也不知道那麼多無奈 可不可以都重來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在這裡等待
等你明白我給你的愛 永遠都不能走開


阿王唱到『等你明白我給你的愛~』把麥克風給了大家接唱『永遠都不能走開~』我很努力的想唱,卻已經哭到怎麼也唱不出口…『等你明白我給你的愛~永遠都不能走開~』阿王你真的聽到了嗎?不要離開台灣那麼久,好嗎?


在一片啜泣聲中,Aaron繼續訴說著他的對台灣歌迷的情感,被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伴著Aaron哽咽的話語。『不要走!』喊到都破音了~還是聲嘶力竭的喊~~

「等我回來」是Waron和我最愛的輕快版抒情歌,今晚聽起來卻格外感傷…

當你不快樂的時後 要記得寫封信給我
別怕我擔憂 Remember baby
想我的時後 不要難過 找個朋友出去兜兜
當你明天醒來 我就不在 請你收好我的愛 等我回來

不能和你Say Goodbye 我怕走不開 珍重是最難下嚥的對白
這幾天 我已體驗 你在身邊 是多好的感覺
不能跟你Say Goodbye 淚會流下來 藏不住的愛我想你明白
捨不得 oh my love 你在等待 我也等待 等我回來


為什麼如此輕快的節奏總是帶來離情的難過!?『這幾天,我已體驗,你在身邊,是多好的感覺~』想到下一次演唱會又不知道等過幾個春夏秋冬,心中滿是不捨。


真的到了這一次的「最後」一首歌,阿王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全場的吶喊聲讓阿王停頓特別久,這一刻的空間裡,夾雜了上萬人的呼喚和各種的情緒…阿王哽咽的說了很多他想說的話,說完了…最後一首歌還是要唱…

那裡有不散筵席 那裡有不哭眼睛 要尋覓我無能為力
由零開始到今天 高高低低的衝擊 無話說 只想說聲愛你

我的開始在這裡 刻骨難忘的日子 要得來也全不容易
讓我說聲我愛你 我是真心謝謝你 只因你讓我肯定我自己

悲歡離合我們都經過 倆心始終在一起
悲歡離合訓練我和你 有相聚 有分離

曲終人散聲響起 不想看見你哭泣
只因你永遠在我心裡 感謝你對我不捨不棄


Aaron說『台灣是我的福地,你們是我的寶貝~』但可不可以不要只是將我們的掌聲留在心底?可不可以再多給台灣更多的時間、更多的機會?

「我的開始在這裡」唱出了阿王的心聲和我們的心情…『那裡有不散筵席,那裡有不哭眼睛~』此時此刻是全場哭泣聲破表的時候,連我身旁的男兒都泣不成聲…

『曲終人散聲響起,不想看見你哭泣,只因你永遠在我心裡,感謝你對我不捨不棄~~~ 』隨著布幕慢慢落下,我們哭喊著越大聲…『Aaron不要走!』我們的哭喊,你聽見了嗎?


落下的布幕,見不到阿王的身影,只看得見阿王在最後留給我們的訊息…

有緣和你相遇
有緣和你認識
快樂得不知道時間飛逝
你像我的知己
了解我的心事
從一開始就是我的守護天使
我好想說聲謝謝你
用我身體的語言
愛在掌聲中糾纏
感覺好甜蜜

沉醉在動人絃樂裡
和你心靈相繫
如此窩心的支持
能叫我有力量去繼續
感謝 你們激動心絃的掌聲
讓我相信堅持
感謝 你們堅忠不二的寵愛
讓我在福地 台灣
譜寫了 我的舞林正傳
這一個夜 小巨蛋的舞台
因 有你與我同在
成就了 我的夢想 我的故事

人生有聚散悲喜
這才教人珍惜
今天暫且分離
我的歌和你的心
卻永在一起

我永遠記得
我的開始在這裡

---郭富城--2008冬夜---



Encore、Encore…Encore! Aaron、Aaron…Aaron!!大家始終不肯離去,喊到喊不出聲為止。

結束了的演唱會場…留下的是彼此相擁著嚎啕大哭的我們。





〔郭富城 舞林正傳演唱會〕闊別了12年的台灣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完美落幕,短短的二天,打破無數的紀錄,創造了許多的奇蹟。

歌唱的Aaron…專為台灣良身訂做的一場演唱會,特別獻上多首國語歌曲,隔了很多年沒唱過,他依然努力的背歌詞,為台灣歌迷精心準備。尤其是在他獨自一人站在簡單的舞台上空無一物深情的演唱…對照時下某些歌手(請勿對號入座)佈滿提字機設備,真的是可以深深感受到郭富城的用心與誠意。

跳舞的Aaron…妖嬈的眼神、挑逗的姿態,風騷卻不失男人味;俐落的動作、剛強的氣魄,勁舞中又帶出柔美。


連續二天共超過200位藝人前來朝聖,全亞洲傳媒更是不計其數…不分藝人還凡人,不管是哪裡來的什麼人…各個看得瞠目結舌,臉上充滿的是激動和感動的表情。

Aaron說『證明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努力再努力…』從輕澀小生到四大天王,又經歷過不知多少番的寒徹骨…成為亞洲舞王,又到今時今日的金馬影帝和舞台王者…接下來,他要挑戰的是音樂劇。

是誰說郭富城過氣?你們統統閃邊站去!眼盲還可以用心聆聽,心盲者則無要可醫…不過,當哪天你們知錯了,Aaron還是會願意唱歌給你聽!



誰才是「亞洲舞王」?什麼才叫「舞台王者」??郭富城才是王道!

沒看過郭富城,就別說你看過演唱會!

正宗舞林之神郭富城…是第一,更是唯一!






12/14郭富城 舞林正傳 演唱會 台北站 圓滿落幕,畫下句點。我在小巨蛋…失了聲、濕了身、失了魂、大開了眼界、哭紅了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