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望穿秋水…等的就是這一天!

對台灣這個地方來說,睽違了12年;對我個人來說…卻是人生中第一次。第一次在台灣,有機會能夠站在郭富城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的舞台下!

我…等了18年啦!


去年11月的香港紅勘體育館〔Aaron Kwok De Show Reel live in concert 2007〕郭富城 舞林正傳 首場演唱會開始,我們都見識到阿王(郭富城暱稱)完美的演出,加場、加場…再加場,加到不能再加了…大獲好評的2007舞林正傳,終於在2008春節,繼續反轉香港亞洲博覽館。

郭富城憑著「450度旋轉舞台」榮登全球演唱會中最大旋轉舞台的金氏世界紀錄。

今年8月起,從澳門開始展開〔舞林正傳〕世界巡迴演唱會,同時宣佈將到台灣演出,從那一刻開始…我就開始倒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等呀等呀盼呀盼…2008年12月13日,終於來臨了。


Opening口白一下,全場歡聲雷動,搭配著前奏,布幕緩緩升起,彷彿又被拉回去年的香港紅館。身穿藍色花花褲,頭戴花花帽的郭富城已經凜然的定在舞台中央,舞台就僅僅是一個方塊,簡單過了頭,當「舞林正傳」旋律一下,擺動了身軀,萬千銀粉灑落如隱者般的殘影,襯托他帥氣的舞姿也突顯他健美的體態,而舞台的簡單反而為整體加分,開場是我最愛的表演之一,不論是編曲或是編舞都是經典之作。

而開場歌曲「舞林正傳」也正是本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和精神所在。

本來很害怕自己不爭氣的眼淚從第一秒鐘就落下,開場前做了許多心理建設,未料我隔壁的妹妹比我還弱,比蒟蒻還要弱…第一首歌就一直哭,還拉著我叫「姊啊~姊」的,我忍住不與她對望,否則我肯定也受不了會嚎啕大哭!

畢竟…我們真的等了好久,眼前這一幕的感動無法言喻!

郭富城,回來了!他帶著他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旋轉舞台回來了!!


隨著音樂轉場,天空降下了高低槓,Aaron的體操式舞蹈並非浪得虛名呀!在高高低低的單槓之間穿梭自如,再來個湯瑪仕迴旋…每個表情和動作絕不馬虎,用人類最單純的肢體表現出超越人體極限的力與美。

可能是前面傻了很久才慢慢相信美夢成真而感動,又或許是經歷過Aaron在澳門場的單槓上失足而擔心…隨著他超柔美的歌聲和優美的動作,忍了很久的淚珠,總算在「你是未來」時,落了下來…

這一part告一段落時,布幕緩緩下降,坐在底層的我們依然可清楚看見,即使已在布幕內的Aaron,動作沒有停歇,依然站在單槓的至高點扭動著身驅,完美的姿態,就連一根手指頭都不放過!這樣精湛的演出和敬業的精神,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及,教人怎能不為他感動!?


接著中國風嘻哈part,身著喜氣洋洋的金衣紅褲,還有別具巧思的扇子結合彩帶,唱著大家熟悉的「分享愛」,緊接著「動起來」真是超High的!可惜…彩帶的尺寸比原先的足足短了一大截,不過,這一點對大部份沒看過香港場次的朋友們來說是沒有影響的,演出依然精采萬分。

演唱到這裡,阿王今晚第一次對大家說話,國語!用國語!他是在台灣,用國語向大家打招呼啊!

出現了第一首“粵翻中”的歌曲「親愛的」,我承認我有“噗嗤”的笑了一下,心想,還好剛剛的「舞林正傳」沒有給我“粵翻中”,否則我應該哭笑不得吧!而且很快的,就被阿王搖曳生姿的“超強電動馬達小屁屁”給吸引了過去,哪還管的了什麼“粵翻中”還是“中翻英”啊!


在dancer送完帽子後,大夥兒開始找尋火紅重機將升起的方向,阿王衣著紅色珠珠騎士裝,頭戴花花瓷面罩,駕著火紅重機,唱著「銀色公路」緩緩升上來…『Stop! Let’s Go!』的招牌動作,讓我們玩到超high,high到最高點!

Aaron的演唱會有個特色,就是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和大家握手,這次的握手歌是「Para Para Sakura」,握手是特區的專屬福利,想當然期待握手的人們都會想盡辦法衝到舞台邊或欄杆處。

我們選在舞台走道的一邊欄杆,等待阿王的恩寵,沒想到當阿王走過來握手時,對面的欄杆應聲倒下,還有個小妹妹手抓住欄杆,就這樣被吊在欄杆上,一幅人踩人的畫面就活生生上演在我眼前。

因此,阿王不再在欄杆處握手了,要大家都過去小舞台邊,他貼心的在那裡等候無數雙饑渴的手心,而我懶得跟大家競爭,就站在原處看著貼心的阿王和嗷嗷待哺的魔掌(喔不…是手心啦),說時遲那時快,面前的這一片人海,瞬間向下沉,天吶…地板塌了!於是阿王轉移陣地,而人潮也隨之移動,沒想到…另一處又塌了!

就這樣,在一波波驚嚇聲當中,結束了這段特別的「握手歌」。


接著重頭戲要上場了,為了揭開這演唱會最大的噱頭,還有一段開場白,內容大概是說著要大家的尖叫聲歡呼聲給這舞台最大的能量,讓舞台可以旋轉,開場白的最後是…『轉~』

我的老天爺呀…完全“粵翻中”,根本一點都不通順,我都快笑死了啦!超級弱…比蒟蒻還弱N倍的開場白,一點都無法煽動大家的情緒,好在這金氏世界紀錄的舞台並非浪得虛名,當布幕再次升起,解救了口白的笑場,換得的是由衷的驚嘆和歡呼。

所謂450度的舞台,就是原本在平面上的台子,在升起到一定高度後,可以前後360度翻轉,加上平面的90度旋轉。

這個整晚最被期待的段落之一,Aaron卻用一種最輕鬆的姿態,極簡的白色低胸上衣配黑長褲加上讓帥氣滿分的紳士帽來呈現。

先是來些「有效日期」、「國王的新歌」…等快歌,當舞台翻轉至最高時,即使是在三樓的觀眾,也能和Aaron很接近。

沒錯!郭富城就是要在這個超大的魔術方塊中,又唱又跳,還要隨著舞台的轉動而轉動,他必須有很大的力量、很熟練的走位、很集中的意志…才能完成這個絕對是空前巨型旋轉舞台的表演。

接著,他熟練地在舞台上面、裡面巧妙移動,輕鬆坐在台邊唱著周杰倫寫給他的「愛情」,居高臨下,享受被萬人簇擁與崇仰的時刻。

舞台慢慢降落,燈光灑下七彩繽紛的色彩唱著「唯一色彩」,這首歌的他真是可愛又帥氣,簡單的舞台、簡單的服裝、簡單的舞蹈…看似簡單的每一個舉手投足卻都能令人賞心悅目,應證了「有實力的天王巨星,無論身處哪裡,那裡就是發光的舞台」。

阿王說了一段話,要獻上票選最高、台灣歌迷最想聽到的一首歌「查無此人」,其實當初阿王感到很驚訝,竟然會是這首歌奪冠,老實說我也是…不過「查無此人」對我來說是深具意義的一首歌曲,所以我分外的開心!更感謝阿王實現我們的願望,並且把原來老是唱錯(每次都唱錯一樣的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的“重點歌詞”也唱對了!原來阿王真心聽見我們的聲音,我真是開心到飛上了天!

好久沒有一次聽見阿王唱那麼多國語歌曲,阿王繼續帶給我們「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和「別說」,一連串的經典國語情歌,全場大合唱得如痴如醉,陶醉在阿王的歌聲中,聽得我淚水和雞皮疙瘩一起掉滿地。

這一part的最後,換成阿王點歌,他選了「誰會記得我」送給我們,開玩笑…我相信在場的所有朋友,18年來沒人忘記過他!就算再過180年…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在我生命中深愛的這位認真、努力、堅持…的偶像—郭富城。

Aaron我每天、每天,永遠、永遠、永遠…都會記得你啦!


當大夥兒在臆測這次的攻城服裝時,反轉豎起的舞台竄起熊熊火焰,兩側的平台緩緩張開,舞台裡面升起施華洛世奇「超Bling Bling攻城裝」的郭富城,開始要唱「鐵幕誘惑」,這首歌也是超經典粵語歌曲之一,尤其是前奏的「啊!」一定要一起吶喊一下的啊!

當Sunny出現時,又將氛圍帶到另一種情境,黑白兩道的對打,用舞蹈刻畫出細膩的劇情,Sunny很可憐…每次他被阿王砍死時,全場都會歡呼…哈哈!

白道的武器「盾牌」令我傻眼,原本有銀色的、金色的、Bling Bling的…偏偏這次Aaron的盾牌竟然變成紅色的,可能是因為香港人不知道台灣的垃圾桶流行紅色的,Aaron那個紅盾牌根本像極了垃圾筒蓋…我實在很不願意這樣說,卻也不得不承認…不過沒關係,因為不論盾牌多瞎,都影響不了阿王的帥氣和演出的精采。


到了超感人的時刻…在布幕上播放著郭富城18年來的各種回憶和各項紀錄,有電影、音樂、演唱會、和獎項…最後再將畫面拉回18年前點亮郭富城的那支機車廣告…重新剪輯和之前的截然不同,特別為台灣量身打造的片段…說明了郭富城的開始在台灣,台灣對他有多麼深厚的意義!

緩緩升起的小舞台上,是深情的阿王和Bling Bing的水鑚鋼琴,準備好情緒要隨之進入感人的歌曲,沒想到彈沒幾個音就失誤,連續好多次都不行…原來是踏板出了問題,Aaron趕緊向工作人員求救,最後逗趣的以「乾脆不踩踏板」來解決…在全場鼓勵的歡呼聲當中,Aaron自彈自唱出了他人生中第一部得到影帝的電影「三岔口」同名主題曲「三岔口」,緊張的Aaron在最後鋼琴solo時又亂了手腳,真性情的Aaron露出可愛又羞赧的表情,要大家再給他彈好的機會,最後終究是成功啦!Aaron就像孩子般的說「彈琴好難呀~我又不是周杰倫!」表現出他天真的一面。

結束了深情的「三岔口」,Aaron送上超級無敵經典到爆炸的舞曲,分別是國語和粵語的超經典代表「對你愛不完」和「狂野之城」。

十八年前的「對你愛不完」保留原汁原味卻完全沒有“過分復古”的俗氣;十八年後的現在,「對你愛不完」仍然走在華語舞曲中的尖端,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狂野之城」的狂野更是不在話下,可惜Aaron的鈕扣不夠開(羞~),不過這樣也好,只讓觀眾直流口水而不至於流鼻血…『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多想找一雙眼與我共斜~~~來吧!來吧!來吧!狂熱地野!!!』high到最高點!


舞林正傳一章接著一章,舞台將再度掀起風暴,旋轉舞台一轉眼變成水花舞林,彷彿就像是一個水上遊樂園,特區的觀眾大多穿上雨衣,準備好傢伙(水槍、水球、蛙鏡…)而我們決定不穿雨衣,帶著咱家Waron大師設計的「舞林正傳專屬毛巾」和阿王一起享受這場幸福滿溢的趣味水戰。

水槍噴啊噴…我們當然捨不得噴向阿王嚕,倒是dancers很愛跟我們決鬥,媽呀…才第一波就溼了我全身,於是我也豁出去的跟他們拚了!

「著迷」Yo Ho Ho…一出來,狂high爆high呀!毛巾拿出來跟著阿王一起甩呀甩…玩得不亦樂乎!

偏偏在這個超歡樂的氣氛當中,進入了「這夜心情」這首令人不捨的歌曲,Aaron也在這首歌曲中,向四面八方的所有觀眾鞠躬致謝,預告著演唱會已接近尾聲。


大家當然不會那麼輕易放過Aaron,不停的encore…燈光終於再度亮起,布幕再度升起…有別於以往encore曲輕鬆的打扮,Aaron今晚的encore非常正式喔!說了很多特別給台灣歌迷的話,字字句句述出了Aaron與台灣fans密不可分的情感,懷抱著說不完的感動,一連唱了「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等我回來」和「我的開始在這裡」。

此時此刻的心情非常矛盾,encore曲曲動人,首首都唱到我心坎兒裡,非常依依不捨,卻又期待明天的演出,所以眼淚一直再眼眶打轉,卻沒有輕易掉下來。





12/13郭富城 舞林正傳 演唱會 台北站 圓滿落幕,我微笑著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