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這句話人人都聽過
真正體驗到的又有幾個

最近
我真切的體會到這個道理

到底
是「水」重要
還是「舟」重要

或許大部分的人都認為
水當然比舟重要
甚至
從字面上就可簡單的看出來
水就是比舟重要

否則水
如何能載舟
又豈能覆舟

但對我而言

卻是比水來得重要

的確
沒有水
哪來的舟

而水載了舟
又怎能輕易讓它覆了舟


會乾枯
會汙染

不變的



不論在水中
亦或是在陸地上
甚至不管是泥濘還草地

還是


無奈的是
這只不過
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我很情緒化
可能無法在第一時間
完整的思考我面臨到的問題

用瘋癲和微笑帶過
不代表沒事
而是我害怕失去
因為我不是個隨便作罷的人
凡事都要追根究底

沒有個結果
沒有正確答案
就沒有辦法平靜

我害怕這樣的不安全感
我重視
我不想失去

我不相信命運
也不承認古人說的這些屁道理
我更不願意見到這樣諷刺的事情


我越重視的事情
我越會反覆的想
這個問題我想好幾天了

我的舟
絕對不要讓水給覆了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