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野雞車文化很盛行,
對我這種時常深夜跨縣市往來的人來說還挺方便的,
平常要到很遠的地方,都會坐客運,
這次是大半夜要從偏僻的苗栗回台北,
很早就沒車了,只剩下二種交通工具,
就是「的士」和「野雞車」。

這二種交通工具的pay是差十倍以上的,
想當然,正常人都會選擇搭野雞車,
寶妮和我就這樣劃了位,上了車…
剛開始看到是遊覽車時,心裡還偷偷驚嘆了一下,
沒想到野雞車也是有大規模的,
誰知上了車,彷彿下了地獄一般。

隨車小姐(其實應該說歐巴桑比較貼切)態度很差,
收票時,光是看到他的臉,聽到他的聲音,
我就已經想要往他身上吐痰,
無奈那不是我的地盤,我也非搭車不可,
還是只能瞪他一眼就上了車…

整車只剩下二個連續的空位,
而空位上卻放著一些東西而沒有人坐,
環顧四週,其實還有其他位子,
只是有些人直接躺下,一人就佔了二個位子,
甚至是躺在最後一排的,一人獨佔五個位子,
我們只好請“物主”將空位上的雜物拿走,
原來就是這個空位的前面二個人。

那二人一看就是喝醉酒,不斷轉過頭來說一些五四三,
不過不打緊,我和寶妮還是說說笑笑,
過沒多久…傻眼的事情出現了!

他們竟然就在座位上哈起草來…
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耶!
更誇張的是竟然沒有人阻止他們,
也沒有人投射出任何異樣的眼光,
彷彿是我和寶妮成了這部車上的“異類”
一時之間,我覺得這部車,
已經從“地獄”變成“人間煉獄”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怕死,
我不斷向神禱告“祝福”著他們,
祝福他們把菸拿穩、順利抽完,並且熄得完全。

就這樣…他們帶著濃濃酒意,
一路向北…從頭吐到尾、從頭哈到尾。

我把包包裡所有帶有香氣的東西都拿出來,
分給寶妮一些,
護唇膏、紫草膏、護手霜…
全部打開來貼在鼻子前面猛聞,
試圖想減輕在密閉空間裡不斷燃燒著的菸草味…

除了一群沒水準、不文明的乘客,
和沒氣質的隨車歐巴桑之外,
還有一個敢死隊的司機老頭,
把遊覽車當作賽車在駕駛,
我活生生感覺到自己像是在電玩中的賽車手一樣,
跌跌撞撞、左搖右擺…

終於…台北到了,
我下了車,有種感覺…
那就是…活著真好!!!


我真是無法想像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
這次真的是令我大開了眼界…

我時常覺得,我並不願意輕易瞧不起別人,
因為我自己也不完美,
偏偏就是有這些人,讓我大大的瞧不起。

台灣想抬頭,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是否應該提昇每個人的水平,
而不是分什麼台灣不台灣的省籍情結。

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